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屏大視訊連線俄羅斯與泰國姐妹校,持續深耕國際交流

屏大與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大學續約儀式
屏大與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大學續約儀式
屏大與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大學續約儀式
屏大與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大學續約儀式
國立屏東大學最近喜事連連,繼10月慶祝第8屆校慶,12月初和馬來西亞桑威大學(Sunway University)簽訂合作議定書,古源光校長繼續於本(110)年12月22日帶領行政團隊,透過視訊會議與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大學(Krasnoyarsk State Pedagogical University named after V.P. Astafiev, KSPU)完成合作協議續約儀式,並於同日與泰國坦亞布里皇家理工大學(Rajamangal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anyaburi, RMUTT)線上交流,繼續深化彼此的合作與穩定情誼。

屏大與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大學自2016年12月10簽訂合作議定書以來,對於各項學術領域的討論持續不斷,尤其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大學師長於新冠疫情爆發前,亦遠從俄羅斯訪問屏大並參加2016年的亞洲校長高峰論壇,時逢舊約到期,二校不因疫情影響,透過線上續約儀式,繼續保持緊密互動。

屏大表示,該校與俄羅斯的交流甚深,除了曾經推薦學生至俄羅斯的大學交換學習,校內師長與俄羅斯的學者亦有往來,也有俄羅斯籍的教師於屏大授課。此次續約,對於日後屏大與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大學在學術上的互動有相當的助益。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大學亦對屏大抓住產業趨勢深感興趣,例如對屏大在人工智慧領域的努力就給予肯定。

屏大亦於同日對坦亞布里皇家理工大學分享新創設的國際學位學程入學管道(分別為應用科學國際博士學位學程、應用科學國際碩士學位學程、資訊科技應用碩士國際學位學程及STEM教育國際碩士學位學程),以及最新的研究發展方向(包含AI人工智慧、STEM科學教師培育、VR/AR體感技術中心、智慧機械手臂實驗室及功能性材料聯合實驗室),吸引坦亞布里皇家理工大學的高度興趣。古源光校長也向該校保證,只要該校引薦優秀人才來屏大就讀,屏大已準備好豐沛的獎學金制度迎接該校人才,希望藉此鼓勵泰方人才在台灣發揮研究實力,對於日後留臺就業或是返泰精進,都是極佳的選擇。屏大師長也以刻正在屏大校內就讀的坦亞布里皇家理工大學校友為例,他們在屏大獲得豐富的求學資源,相信能鼓勵母校學弟妹也選擇來屏大學習。

古源光校長表示,無論是歐洲或亞洲的姐妹校,都是屏大在校務發展上重要的夥伴,期望疫情結束後,屏大與世界各地的姐妹校重啟實體見面的拜訪,增進交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