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屏大視訊連線泰國姐妹校,疫情中穩健深耕國際交流

BSRU
BSRU
PRKU
PRKU
TRU
TRU
【屏大視訊連線泰國姐妹校,疫情中穩健深耕國際交流】

屏東大學不受疫情影響,持續深耕國際合作交流,古源光校長於110年11月3日帶領曾耀霆國際長、施百俊教務長與許華書研發長,共同與普吉皇家師範大學(Phuket Rajabhat University, PKRU)、班頌德皇家師範大學(Bansomdejchaopraya Rajabhat University, BSRU)及泰普薩德里皇家師範大學(Thepsatri Rajabhat University, TRU)舉行視訊會議,就防疫心得、學術發展、雙邊合作、雙聯學位與學生事務等多項議題連線討論,不僅互相刺激合作靈感,也打破疫情隔閡,穩健強化姐妹校情誼。

屏大不斷開拓國際交流的多元模式,近年除了積極推動4個新創設的國際學位學程入學管道(分別為應用科學國際博士學位學程、應用科學國際碩士學位學程、資訊科技應用碩士國際學位學程及STEM教育國際碩士學位學程),加上與時俱進的研究發展方向(包含AI人工智慧、STEM科學教師培育、VR/AR體感技術中心、智慧機械手臂實驗室及功能性材料聯合實驗室)等,皆吸引姐妹校高度詢問。古源光校長於視訊連線時也趁機對姐妹校喊話,只要引薦優秀人才來屏大就讀,相信豐沛的獎學金制度能鼓勵泰方人才在台灣發揮研究實力,對於日後留臺就業或是返泰精進,都是極佳的選擇。屏大師長也以屏大的泰籍校友為例,他們畢業後,有的進入臺灣的高科技產業,表現非常亮眼。

同時,姐妹校各自具備不同的特色專長,也抓住屏大師長的目光,例如普吉皇家師範大學位處觀光大城,地利之便也讓該校在休閒管理育才上成績顯著,正好是屏大休閒事業經營學系未來可以深入交流的對象,顯見此次線上會議,為屏大與姐妹校搭起溝通平台,促進彼此更多認識的機會。

古源光校長表示,雖然全球都受到疫情影響,但透過各種形式持續國際交流,屏大仍能與姐妹校保持互動,樂觀期待疫情結束後,重啟屏大與泰國姐妹校師生互訪。